close

Picture 224.jpg 

在美國,只要講到首府(capital),應該都不會是我們所熟知的大城市,換句話說,capital通常都是個小而美的地方,像以前我住的Tallahassee是佛羅里達的首府,可是大家都知道奧蘭多(Orlando)或邁阿密(Miami),卻不見得會知道Tallahassee(你看,連中文譯名我都不知道怎麼翻)。

現在搬來New Mexico的第一大城--Albuquerque(又是個中文譯名不知如何翻是好,反正翻成中文你還是不知道這什麼地方,翻與不翻都沒差別了),終於能夠過點樣的城市生活,雖然這裡的人口和車子密集程度都遠遠大於Tallahassee,可是,要跟全美那些大都市來比,可是小巫見大巫。但這正是在這裡生活的人喜歡Albuquerque的地方,通勤塞車的痛苦指數不高,城裡的娛樂休閒也都不缺,提供美食的餐廳也不少,真要挑剔,大概就是僅有兩間mall,我還是嫌少...

新墨西哥州的首府在Santa Fe (聖塔菲),距離Albuquerque約40-50分鐘車程。來之前就聽說這是個美麗的小城,想著一定要來探探究竟。搬過來沒多久就獲得邀約,有朋友帶路同遊,沒想到,炎夏八月天艷陽高照,把我們曬得昏頭轉向,又是假日,遊客如織。入秋之後,曾有兩次帶著朋友來逛逛,才開始有機會好好看看這個小城,不過我們的活動範圍都僅限在廣場和教堂周圍。這一帶有許多畫廊,免費供人欣賞,若是對藝術有興趣的人,倒是可以駐足許久的好地方,只是我們帶著小孩,實在難以盡興。沒關係,其實我更有興趣的是這裡的建築物,都好有特色啊!

santa fe 

在我們住的Albuquerque也有許多這種建築,被稱為Pueblo style (或是adobe,我得再做做功課),只是在Santa Fe可以看到很多,有老舊與新穎的並存,有精緻的有樸拙的。 剛開始覺得這裡的建築物怎都是有點沉悶的土黃色,不過看久之後,也慢慢發現這些建築物的美,搭配上寶藍色還蠻有特色的。請看這裡有對於這種建築物作簡單的介紹:http://en.wikipedia.org/wiki/Pueblo_Revival_Style_architecture

我個人覺得Santa Fe是個適合三五好友來這裡度個悠閒下午的好地方,逛逛畫廊,到廣場去曬曬太陽,不然就是去喝杯咖啡或下午茶,附近還有個outlet可以去瞎拼一下(後來去了才知道,這個outlet非常非常小,竟然敢自稱outlet,看來New Mexico是沒有outlet)。對於我們這種帶小孩的家庭來說,可能就是在街上或是廣場溜溜小孩,帶著一個小孩,在這麼優美的地方怎麼也優雅不起來...

但是,過些日子我還是會想念Santa Fe的人文氣息,那就是又要造訪她的時候到了,下次再有什麼新發現,再與你分享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nnis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