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0-summer-1 

每天看著小寶,不覺得他漸漸長大,常常是在整理照片時,看看照片中幾月前的他,和現在對比,才發現他又長大許多。而對我來說,除了身體的成長,從出生到現在,有兩個能力上的成長,會是我印象最深刻的...

第一件事,就是斷母奶。

小寶是個全母奶寶寶,我本來只打算餵六個月就要畢業的,誰知道一餵下去,這小子竟只認母奶,不喝其他的配方奶或鮮奶,連副食品也都愛吃不吃的。我也就硬著頭皮這麼一路餵下去,餵到了一歲,想說這個已經可以走路來去自如的小子,應該也要斷母奶了吧,可是試過幾回,我還是都放棄了。後來,因為他長了好幾顆牙,我才痛下決心,不管這小孩怎麼痛哭流涕哭喊要喝ㄋㄟㄋㄟ,都要狠下心斷母奶!!終於在五月,小寶送給我的生日禮物兼母親節禮物,就是他終於斷母奶,再也不用掛在我身上了,這件事比起他學會走路,都還讓我開心耶!

第二件事,就是目前在做的potty training。今年夏天是讓小寶學會不穿尿布的好時機。

小寶一歲多時就曾買了一個小potty(尿桶?)給他,但是不怎麼好用,因為小寶不喜歡站在那裏尿尿或是坐在上面,後來那就淪落成一個腳踏板,讓他可以踩高在洗手台刷牙洗手用。

上個月在target看到這個我已經在amazon上注意很久的BabyBjorn potty chair,因為價格還猶豫一下,但還是買了。小寶的potty traning也正式宣告開始!

babybjorn potty chair (照片from amazon)

這個potty雖然沒有蓋子,音樂,卡通圖案等吸引人的花樣,但是簡單的形狀設計是適合男孩子的。因為他的前端比較窄,可以讓小寶伸開雙腳站在potty前方尿尿,這點是小寶爸說的,還是男生了解男生的需求。我注意到的是,這個它後端得靠背比較長,便便時通常坐得時間比較久,小孩可以靠著,也比較有安全感,而從這點想來應該也是很適合女生使用。重點是,他還非常好清理耶!

自從有這個potty之後,白天就開始讓小寶試著不穿尿布,只穿一件小褲褲。而他也對自己去上廁所很有興趣,通常他什麼都不穿的時候成功率比較高,因為他想尿尿時,就會自己馬上衝去浴室在potty上尿尿。可是,穿著小內褲時,他可能有時候會誤以為自己包著尿布(我猜),就會尿在褲子上,所以還是需要我提醒他,時間差不多就要帶他去尿尿。但是成功率已經很高囉~~很開心,他使用的紙尿布越來越少,這樣不僅可以省錢也比較環保。

唉呀...我沒當媽以前看到這種連potty都能說一堆的文章,大概下巴會掉下來(你以為小孩都自己學會吃喝拉撒睡,自己長大啊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nnis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