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ennis-08092010  

(兩歲的小寶越來越好玩)

 

兩歲的小寶,除了不愛吃飯,不愛刷牙,喜歡說No之外,其他時候都很好相處。每天主要任務就是陪他玩,現在可以玩比較複雜的遊戲,也可以一起唱歌跳舞,這樣我比較不覺無聊,可以撐比較久。最喜歡和小寶玩時,他那哈哈大笑的神情。

這陣子語言進展許多,開始會試圖用句子表達自己的想法。自己數數字123之後,還會接著說"棒"稱讚自己,或是做了自己覺得很厲害的事,也會說聲"棒"。撞到東西會說"sorry"或是"痛",不知道是跟撞到的桌椅說sorry還是跟自己說sorry,很想知道他真的有sorry這個概念嗎?

potty training已經進展到白天在家不用包尿布,只要穿一件小褲褲,想尿尿時會拉著褲子找我,讓我帶他去浴室尿尿,當然還是偶有意外,尤其是玩到忘記自己都尿濕褲子了。這件事沒想像中困難,只要多尿幾次在褲子上,他就知道想尿尿時要來找我。

每個孩子都是獨一無二的,個性與發展都截然不同。小寶是個性比較謹慎的孩子,遇到陌生人或環境,總會靜靜觀察許久,然後慢慢熟悉之後才會顯露本性。上星期我們接待一個台灣來的新生,剛見到這位叔叔時,小寶頭低低的窩在爸爸身邊有半小時吧,幾小時熟稔之後,晚餐時間就撲到叔叔身上,每天晚上都和這位叔叔玩得不亦樂乎,都不理我了呢!頓時覺得輕鬆許多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nnis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