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來到美國之後,不論是之前住的佛羅里達或是現在的新墨西哥州,夏日的太陽都非常毒辣,尤其現在住Albuquerque真是又熱又乾,不似台灣的悶熱潮濕,這裡的熱就是狂曬到讓你眼冒金星,但可能連一滴汗都沒流。在這裡我的夏日基本必備三寶就是--墨鏡,防曬乳液和保濕乳液。

以前總認為美國人那麼喜歡戴的墨鏡,僅是一個為了耍帥的配件,後來才發現原來墨鏡有其實用性,在某些地區墨鏡還真是不可或缺。在ABQ,正午或是夕陽西下時分開車的人一定要戴上墨鏡遮蔽刺眼的陽光,確保行車安全之外,其實連乘客或路人,也常被陽光反射路面的光線刺的睜不開眼。自從發現我常瞇著眼走路之後,我就去買一副墨鏡來戴了。

再來,當然就是去哪都不能缺的防曬乳。其實我認真擦防曬,是這一兩年的事。以前總是不喜歡臉上和身體擦得油膩膩的,還仗著自己年輕,不怕曬,直到這一兩年,年紀大越來越不怕油,重點是還發現臉上多了好多斑,才驚覺該好好防曬。

不過,我仍在尋覓好用的防曬乳,因為臉部肌膚比較容易敏感,找到合用的臉部防曬,還真得靠運氣。目前我正在用的是倩碧的superdefense SPF25,還蠻適合我的皮膚,只是覺得防曬係數有點低,目前就先把它當作具有防曬效果的日霜來使用。

sunscreen lotion

照片這三瓶是我擦在身體的防曬乳,除了曼秀雷敦的SUNPLAY之外,Coppertone和Aveeno都是在美國超市容易找到的兩款防曬乳,標榜專門給小孩用的,溫和且無添加香精,我也會拿來用。美國的防曬乳似乎都比較黏稠,推開要花一點時間,也會有一點泛白,沒有推勻的話,泛白的現象更為明顯,所以使用這類防曬乳需要耐心慢慢推勻才行。

比起來,液體狀的曼秀雷敦SUNPLAY較為清爽,也容易推開,就是我在台灣以前常用蜜妮那類典型的像立可白瓶的防曬乳。不知道為啥,剛來美國那幾年我非得要遠從台灣弄來這類清爽的防曬乳,才用得安心開心。但是現在,美國這種黏稠的防曬乳,擦起來比較厚重,反而有存在感,讓我放心,似乎有種可以防堵可怕紫外線的心理作用。其實,對於防曬乳我沒有什麼偏好,只要皮膚適合並且有效防曬就好。今年夏天就好好把這幾管用完,明年再來試試其他的吧...

最後是保濕乳液,夏天也要保濕?! 沒錯!ABQ真是我這輩子到過最乾的地方(其實你這輩子也沒到過幾個地方好不好) 冬天乾,我就認了,但是夏天也乾,我真是無言!

lontion 

由於在這裡,保濕乳液就像身體喝的水一樣,每天都需要,所以我都是在costco一次買兩大桶(你也太誇張了吧?!)。從秋冬到今年春天,我和小寶就用掉1.5瓶Cetaphil,就在只剩半桶之際,我心裡開始不安,去costco購物時順便提回兩桶Aveeno(沒錯,我蠻沒忠誠度的,喜新厭舊,喜歡試用各種東西看看)。當小寶還很小時我曾幫他買了一條Aveeon Baby的保濕乳液(Soothing Relief Moisture Crem)之後,就開始對這添加具有舒緩皮膚效果的燕麥(oatmeal)的乳液存有好感。

沒想到,Aveeno的乳液非常適合夏天,保濕卻不油膩,雖說Cetaphil也不油膩,但還是比Aveeno厚重一點點,因此冬天我會用Cetaphil。

這兩款乳液都是很不錯的乳液,溫和,沒有香味,很適合全家大小使用。其實,每當我臉過敏時,會停掉所有保養品,這些東西成分複雜,可能會有刺激肌膚的東西,皮膚狀況不好時就停用有助於快速恢復,可是洗完臉又覺得乾乾的,我就曾拿Cetaphil來擦臉保濕,結果效果普普且有點油,我應該不會再擦在臉上了。前陣子,則是用Aveeno,竟發現我的臉似乎和Aveeno很合,擦完隔天早上醒來,皮膚狀況很好咧,這個乳液應該可以當作我臉部肌膚斷食保養品時的清粥小菜吧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nnis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