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football 

ABQ很多人都是Cowboys的球迷,所以就放張Dallas Cowboys的照片吧(Photo from http://thehostess.wordpress.com/2009/03/16/if-true-this-may-be-a-hot-topic-in-dallas-today/)

 

話說美國職棒明星賽雖如火如荼進行中,但美國人好幾個月沒football看的心早已蠢蠢欲動,隨著暑假已過去一半,代表著不久之後新學期開始,各大學的football將要開始新的一季賽程,而職業賽也即將開鑼。某天在NBC吧(?)Sunday night is football night的廣告又開始狂打之後,讓我意識到美國人已經迫不及待要看football了。

我和老公在來美國之前,以為棒球應該是美國最熱門的運動,周末的美國把拔都會和小孩在後院丟棒球,後來,才發現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,美國人最瘋的原來是football,這個基本上好像只有美國才風行的運動...

Football雖叫Football,卻不是用腳踢的啊!台灣人對於這個運動應該比較陌生,老實說,在台灣的我連football長得是圓是扁可能都還弄不清楚哩。記得剛到美國時,應學長邀約一起看電視轉播FSU(Florida State University=我老公母校)的比賽,那時我怎麼看都看不懂,只見一群球員在那裏衝撞,然後重來,又一陣衝撞,又重來...只覺得這真是個暴力的運動。後來,因為那個在美國的第一個學期和老公看了很多場FSU比賽(常看一看就夢周公去了)之後, 開始慢慢看懂這個運動,也曾經去球場看FSU的主場比賽,領教到美國大學生瘋football的程度(印象深刻的還是,大家都不坐椅子,全程將近四小時的比賽,可是從頭站到尾。)後來跟著看一些職業賽,水準更高,更有可看性,也終於知道在球員不斷重複衝撞中,比賽刺激的關鍵點在哪裡,尤其看到一個漂亮的touch down還蠻有趣的!

通常美國財力雄厚的大學大都能養一支自己的football球隊,和一個容納上萬人的球場。每到主場的比賽時,就猶如嘉年華會般熱鬧無比,扶老攜幼到球場看比賽,不能去現場的,就自家後院辦個party,邊烤肉喝啤酒邊看比賽。還有,每年會有一周特地訂為Homecoming,學校會大規模舉辦各種擴及校友活動,再結合周末的football比賽,更是熱鬧滾滾。以前在佛羅里達住的小城Tallahassee,每年大概就只有football比賽時才能為這個平靜的小地方泛起一點漣漪。只要談起football,大部分的美國人都能夠跟你高談闊論一番。而且我覺得,在美國,若是對大學或是職業football有點了解的話,應該會是跟美國人很有得聊的話題唷~~

剛搬來ABQ時,我們住的那個apartment的樓下空地,每天都有一群孩子拿著football在玩,一群男孩子玩得不亦樂乎...說到這,我真覺得在美國長大的孩子會喜歡運動不是沒原因的。這裡的學校,小學中學我不知道,高中除了操場以外,大都還會有網球場,棒球場,football球場。另外,在ABQ這裡還有好幾個可以玩滑板的場地。更別提整個城市還有規劃良好的自行車道。或是開車到不遠的山上即有露營的營地或是登山步道。或是以前在佛羅里達那兒大片的草地,幾個年輕人拿著飛盤就可以玩得很開心。在這裡,真的有很多活動空間給孩子...整個社會喜歡運動的氣氛也讓小孩耳濡目染地在生活中融入運動裡。

PS.我,還是,覺得football太暴力了點...實在...不如去打網球優雅 (:你是拿雞蛋比石頭嗎?!你想打還沒那能力打耶...)我記得讀過一本運動雜誌,有位評論員就說總有一天會撞出人命!! 這也讓我想起, 以前一位在佛州的朋友,一起上英文課的巴西帥哥,他說,他喜歡那些打排球的球員勝過足球球員...他覺得那些排球球員有頭腦多了...(呃...不是我說的唷!!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nnis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